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製作網路架構圖

因為不會畫網路架構圖
所以遲遲不去申請擴充IP
(為什麼要叫老師來畫?那個很專業呢~)

但.....
該來的終究跑不掉
終於下條子了

真想不透
既然教育部有評比
就乾脆直接發下新擴充好的IP給我
然後我照做就是了
明明學校小,根本無須擴充
還要網管主動去申請
什麼開埠申請表IP需求表新網段分配表網路架構圖
還至少給1個C(二百多個IP)呢!
喂~以為網管不用上課喔!

好啦,牢騷發完了~

本來以為星期天來學校可以做很多事
譬如把前三章的第三章趕完
結果一碰電腦
真的完了
論文都沒動
就只畫了張“網路架構圖”

不用安裝,線上就可以畫好
註冊後免費試用30天

Cliffy Online

雖然是英文網站,但是真的很簡單使用
就選來選去、拖來拖去、放大縮小...
還可以打中文字
最後可以以圖檔輸出
(不會畫的人如我,就是給他耗時間畫而已)
當然,流程圖、組織圖之類的圖也都可以做喔!

我在想
萬一30天後我想再畫另一張呢?
簡單,帳號那麼多,再註冊一組就好了
不過,就沒辦法修改曾經做過的圖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