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

第二週生活札記---119期主任班

【第二週生活札記】        

拖著行李跟著大夥兒下車,魚貫穿越滿地阿伯勒金黃花瓣的草地,不管是遠處的青山,還是身旁的大樹,一抬頭滿是深深淺淺的綠。園藝工人正舉著長刀修剪過高的樹枝,濃郁花香隱隱帶著青草味兒撲鼻而來。這就是我踏進傳聞已久--三峽教育研究院的第一印象。

自從得知可以來參加主任儲訓班的消息之後,便開始安排所有班級課務,也提前完成一些行政上例行的文案放在主任桌上,同時也打理好家裡老老少少在未來幾週的生活作息。可是無論準備多充分,內心仍然對未來長達六週主任班的研習培訓課程,不免感到戒懼而興奮。直到今日,一個星期過去了,原本忐忑不安的心,隨著精采受用的課程安排,以及教授及校長們的精闢講演,我深深肯定自己當初的決定,而變得愉悅而歡喜。

這一週的所見所聞,包括課程內容,各種食宿設備及生活細節瑣事安排,在在都令我發出喟嘆,讚美這兒不愧是國家級的研習機構。不僅邀請的授課老師,不是中央部會級的長官,就是全國聞名遐邇的教育學者專家,而且吃的方面是餐餐精緻營養豐盛,住的方面則是空調網路皆不缺,各種休閒運動設施更是多樣而齊全,最難得的是整個研究院環繞在青山綠水中,空氣清新鳥語花香,來這裡上課簡直是像渡假。

目前為止,每一堂課都精采萬分,令我意猶未竟,只能拼命做筆記讓自己多吸收一些精華。想想自己真的很有福氣,擁有這麼好的機緣,能夠接觸如此良善的學習環境,認識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前輩及同儕。未來還有五個星期,我ㄧ定會更認真努力善加學習。期待將來研習結束之際,能帶著滿滿的學習成果,繼續回到崗位上做一個教育的尖兵。

--------三峽國教院119期主任班 2009.6.28---------

沒有留言: